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陆川筹拍《鸿门宴》 计划将女友秦岚“嫁”姜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0:14

  继《南京!南京!》后,陆川把视线转移到古装大片,将开拍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鸿门宴》。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据投资方星光国际透露,他们将和中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计划,该片计划明年6月开拍,争取2010年贺岁档上映。陆川坦言将启动新人,对于心目中刘邦一角,陆川直言最合适的是“姜文”。

  选“贵宾”愿姜文演刘邦

  为了表达自己的艺术感受,陆导亲自操刀设计了请帖,到场媒体人手一份,“范增举玦,项庄舞剑,沛公逃席,诛杀无伤。”从请柬中发现刘邦、项羽等“历史贵宾”已有十一位之多。问其目前选角情况?陆川卖了个关子,“现在还在找!目前都在谈。”

  有媒体问是否会考虑走《赤壁》模式起用港台演员,陆川直摇头:“我觉得用港台艺人的话,肯定得选普通话说得好的。我给陈坤和刘

  烨都打过电话,现在没有最后定。”至于一线大腕,陆川坦言更不感兴趣,“首先我想找比较年轻一点的演员,因为观众是不是已对太多的大腕疲劳了?再说中国电影也不能让太多的老面孔把持着,应该有一些新面孔出来。但怎样算是年轻的,这得和投资方商量。”

  说到候选人之一的姜文,陆川就来劲了。“姜文其实是我入门的老师,他在我心里更适合演刘邦。我很荣幸地发出邀请。他在拍戏,现在通过媒体跟姜文老师说说。我觉得他是中国导演里最有魅力的一个,《红高粱》让我觉得他作为男演员非常非常有魅力。”

  谈女友称秦岚像吕后

  一听说有陈坤和刘烨,记者们开始穷追不舍,询问陆川现任女友秦岚是否会演虞姬?心目中刘烨适合哪个角色?陆川依旧打死都不说,“我觉得她(秦岚)长得像虞姬,性

  格上像吕后。纯开玩笑,别传出去。其实,吕后也是为了丈夫好,就是不择手段了点。我觉得工作应该和生活分开的。”

  拍“饭局”陆川史书不离身

  这是陆川首次执导古装片。“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场饭局与陆川相遇,将碰撞出什么样的《鸿门宴》?陆川坦言,不单单是拍摄《史记》的《鸿门宴》。“我会用当代视角,比照历史然后还原历史。”陆川说,“我要让摄影机回到古代,拍一部具有当代价值关怀的电影。”陆川坦言自己现在善于钻研史料,基本上是史书不离身。至于如何表现?陆川说,剧本还在大幅度修改中,“每天都可能有颠覆性的变化”,所以目前故事的主线还不得而知。据陆川的宣传王小姐透露,电影《鸿门宴》重心可能并不放在刘邦或项羽身上,主角会是某个改变事件进程的人物。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小资料

  “鸿门宴”的故事发生在公元前206年,刘邦参加了项羽设在秦朝都城咸阳郊外的鸿门宴。宴会上,虽不乏美酒佳肴,却暗藏杀机。“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等成语均出自此处。后人将鸿门宴喻指暗藏杀机的宴会。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