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资本市场风云诡谲 专家建议以黄金回避金融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0:20
  投资目标或考虑锁定实物金

  年底将至,国际黄金价格12月3日收于1190美元/盎司区间熏而短短几天后,12月7日金价就下挫到1140/盎司区间,很多持有贵金属的投资者,都对金价即将突破1200美元/盎司大关后又迅速回落的市场走向非常关心。

  就此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国家职业资格黄金投资分析师培训讲师团成员、经易金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顾海鹏,他对投资者年末投资黄金提出了三个关注点。

  黄金依然是财富保值增值避风港

  “作为一种投资品种,黄金的获益率短期看来一般不如股票,但由于其价值相对稳定,常被当作避险工具。”顾海鹏指出,与证券投资不同,购买黄金有实物作基础,金价再低总还有价值,特别是股市、债市低迷时,黄金的投资价值会凸现出来。

  从市场上的表现看,黄金价格总与股票市场呈反向运动,当面临巨大经济波动,股市等投资市场出现滑坡时,购买黄金可以用来回避金融风险。这在金融海啸后遗症持续发作,资本市场风云诡谲,通胀预期增大的大环境下,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黄金投资依然实物金为王

  参与黄金交易要求投资者能够对黄金交易的特点以及各个交易品种的特点有所掌握。正确选择黄金投资的品种,无疑是投资成功与否的一个先决条件。

  总的看来,黄金投资的主要品种有实物黄金、纸黄金和金饰品三种。

  “从纯投资角度而言,金饰品不适合做黄金投资。纸黄金相对实物金,其交易更为方便快捷,交易成本也相对较低,但是市场风险大于实物金,适合专业投资者进行中短线的操作。”顾海鹏向记者介绍。

  实物黄金业务是指实物黄金的买卖,由于实物金条交易成本高,交易手续不便捷,是适合作为长线投资的品种,顾海鹏推荐的实物金买卖策略即是买入并长期持有,或定额定投。实物金的长线投资策略适合多数的普通投资者,无须多少专业知识和投入过多的时间精力。

  选择资质优良的黄金投资渠道

  “国内现在不准许进行国外包括香港等黄金投资,这些投资一般都会以国外和香港等大公司的名字为依托,从事非法和变相期货等黄金交易,这种非法投资渠道往往会在市场波动剧烈的情况下伤害投资人的利益以自保。”顾海鹏向记者介绍。

  现在国内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是国内最活跃的黄金投资品种,它的优势很明显,非常适合投资者的需求。而目前国内黄金投资行业的领军企业当属经易金业。经易金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会员熏经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单位。

  “投资人在选择实物金投资渠道时,一定要首先搞清楚对手方是否为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顾海鹏表示。 (记者傅春荣)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