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贝卢斯科尼今出院 首份声明感谢俄、美等支持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0:18

  中新网12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16日即将出院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发表其挨打之后的首份声明,向其支持者表示感谢。这些“支持者”包括俄罗斯总理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报道,贝卢斯科尼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中午过后出院,按照医嘱他接下来2周都不会出席公共活动。

  15日,贝卢斯科尼在医院发表了他遇袭后的首份公开声明,对其支持者与祝他康复的人表示感谢。贝卢斯科尼说,“感谢所有向我发来信息,表示对我的支持和喜爱的人。我告诉你们所有人,保持镇定、高兴。爱总能战胜仇恨和嫉妒。”

  一名发言人表示,在众多送往医院对贝卢斯科尼表示关切的信息当中,有来自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祝福。报道称,普京与贝卢斯科尼通电话,并在电话中赞扬贝卢斯科尼的“勇敢行为”。意大利总理办公室的一份声明显示,贝卢斯科尼住院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打来电话,“希望他(贝卢斯科尼)尽早康复”。

  遇袭入院接受治疗后,虽然没有生命危险,贝卢斯科尼的脸部伤势并未完全恢复。他鼻骨骨折、两颗牙齿松动,唇部需要缝针。

  其私人医生赞格里洛(AlbertoZangrillo)表示,“因为压力”,贝卢斯科尼必须“放弃一切使他可能暴露在公共场合下的活动”。因此,贝卢斯科尼已经取消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的行程,也不会出席意大利内阁会议。他也不会出席传统的年终新闻发布会、圣诞节前夕对曾发生地震的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的探视活动。

  13日,现年73岁的贝卢斯科尼在米兰受邀参加一个集会时,遭一名男子用米兰大教堂模型击中脸部,致其受伤流血,随即被送往医院就医。

  袭击者是现年42岁的男子塔尔塔利亚,他此前无犯罪记录,但曾接受10年精神病治疗。如果认罪,他将可能被判处最高5年的刑罚。事发后,塔尔塔利亚曾写信给贝卢斯科尼,为自己“肤浅、懦夫般的和鲁莽的行为”道歉。

  īār>??<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