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部门联手降低毒害 将在社区开展药物戒毒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0:46
  中新网12月16日电日前,卫生部和公安部联合召开全国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转介工作动员会暨公安监管部门艾滋病防治培训班开班仪式,部署在全国公安强制戒毒所与社区药物维持门诊之间开展转介工作。会议决定,今后,凡符合条件、主动提出申请的戒毒人员,可以在离开公安强制戒毒所后转介到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

  据悉,社区药物维持治疗转介工作是强制戒毒的延续,通过公安、卫生等部门的合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毒品危害、遏制艾滋病蔓延。此项工作将从2010年1月开始。

  公安部监所管理局要求,在转介工作中,监管民警要采取课堂教育、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开展有关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的宣传教育,及时将出所人员情况告知公安戒毒部门和卫生疾控部门,将符合条件的出所人员转介到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并统计接受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宣传教育的人数及转介成功的人数。

  公安部监所管理局此次专门邀请了卫生疾病控制专家,就社区药物维持治疗、监管场所防治艾滋病等问题,对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安监管民警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