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营业税“2改5”部分业主降价 九成房东选择观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1:27
  在“营业税免征优惠年限2年转5年”新政公布后,虽然房产交易中心出现了搭末班车集中过户的火爆场面,但是对于目前仍在挂牌的房东而言,末班车已经赶不上了。对于这一政策变化以及仍不明朗的楼市政策,记者昨天从各中介了解到,有九成的房东在目前的情况下选择观望。

  部分急售房业主降价

  据悉,营业税新政率先波及到了部分市场上的急售房,在此影响下,已有部分急售房业主主动调低了价格,不过降价仅限在非常有限的幅度之内。汉宇地产七莘分行经理告诉记者,这个周末他们就有房东因为主动降价而导致有一套房源迅速成交,但降价幅度都只有2%左右,而在都市路、顾村等多家中介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虽然有少数急抛房房东愿意微调房价,不过,汉宇地产昨天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超过90%的房东依然选择观望,而急售房目前只占到成交房源总比重的5%左右,因此并不会影响到整个二手房市场的行情。

  大部分房东选择观望

  “现在政策还不明朗,我打算等一等再说。”房东刘先生的话代表了大部分二手房房东的心声。在上周周四至周六营业税公布后的头3天里,全市各类二手房的挂牌量为832套,日均277套,与12月首周的日均342套相比,环比下降了将近20%。

  而在房价高而对营业税十分敏感的豪宅市场方面,业内人士表示,营业税的调整使得当前这一价格水平下,多数下家看淡后市,更容易产生观望情绪,而一部分刚满2年未满5年的房东干脆选择了转售为租,这有可能会对于明年年初的豪宅租赁市场产生影响。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