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哥本哈根会议陷入僵局 发达国家厚颜玩手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6日11:37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2分报道,从15日起,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关键的后半程,上升为部长级官员谈判。现在,会上会下各方吵架的调门更高了。因大会主席、丹麦女部长康妮建议,先解决“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长期合作行动”而没有特别提到《京都议定书》。

  这让广大发展中国家认为,此举是要脱离气候谈判一直坚持的双轨制,77国集团代表表示,如果富裕国家在谈判中不正确对待《京都议定书》,他们将退出谈判。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主持人:京都议定书为什么对发展中国家如此重要呢?

  记者:我们先来看一下京都议定书的概念,它是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也就是简称《公约》第三次缔约方大会在1997年在日本京都通过的,我们现在一直叫做京都议定书,根据它的当时通过的决定。

  这个议定书是在2005年2月生效,迄今有184个公约的缔约方签署。但是我们知道,美国作为这次谈判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国家在2001年小布什政府的时候宣布退出至今还是拒绝接受它,也就是说份公约京都议定书对美国是没有约束力的。

  但是,这份议定书它向37个发达国家和欧洲联盟设立了强制性的减排温室气体的目标,也就是说对于其他大部分发达国家它是有约束力的。退席的发展中国家认为,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2007年制定的巴厘路线图双轨制要求展开谈判的话,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发达国家要履行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就2012年以后大幅度的量化减排指标承诺展开谈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