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赛诺菲巴斯德在美召回部分儿童用甲流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1:49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表示,由于疫苗的抗原浓度低于标准,法国疫苗生产商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目前正召回在美国销售的4个批次的儿童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

  据美国疾控中心介绍,被召回的疫苗约有80万剂,是一种供6个月以上、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针筒装注射疫苗。不过,这些疫苗于11月已分发到美国各地,而且大部分已被使用。

  疾控中心官员安妮舒查特介绍说,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出问题的是其抗原浓度。11月发货前,上述疫苗中的抗原浓度超过标准,但发货后几周,浓度却稍低于标准,其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发言人莱恩拉文达当天表示,该公司上周进行检测时发现,4个批次的疫苗抗原浓度低于美国政府的要求,随后通报了美国政府卫生部门,并自愿召回这些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均认为,尽管这些疫苗抗原浓度有所降低,但仍能对接种的儿童提供足够的免疫保护,已接种过这些疫苗的儿童不需要重新接种。

  抗原是一类能诱导免疫系统发生免疫应答,并能与免疫应答的产物(抗体或效应细胞)发生特异性结合的物质。抗原浓度指疫苗中抗原的含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