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北京水价听证会今举行 多数代表支持阶梯涨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6日13:32

  水价听证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江薇魏晞)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8分报道,北京市发改委、水务局的领导以及民意代表等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在新大都饭店举行"北京市水价听证会"。

  这次会议首次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除了首次直播之外这次发言的顺序上也做了一些创新的尝试,比如以前按照大家举手发言,主持人来点。这回为了提高效率而且体现公平是按照名字的音序排列,依次发言,每个人第一轮有5分钟的发言时间,在提前一分钟的时间会有一个闹钟警告,到了5分钟的时码的时候还会有闹钟不停的响。这样就会让大家把话组织的精炼一点,给更多的人发言机会。25位发言者一轮下来之后还有第二轮的补充发言,三分钟的时间,大致按照座次顺序,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发言机会。

  25名代表里面有消费者协会推荐的10个人,被记者采访的其中的一位代表身份比较复杂,除了消费者协会的成员之外还是区人大代表,还是青联妇联的一个成员。

  确实有从最基层上来的代表,比如一位社区居委会的一个主任,他的声音就是非常的平民化的视角。有三个代表明确表示,就是不支持分步上涨水价。

  因为今天听证的内容不是讨论上不上涨的问题,而是怎么上涨的问题,是一步涨到位还是分三年三步涨到位。绝大多数是支持三步的,三年有一个过渡期让大家能够接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