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国央行大买黄金 金价反转下跌信号出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3:16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历史统计数字与经验显示,各国央行疯狂抢进黄金时也就是金价反转下跌信号出现时。

  各国央行今年争相大买黄金,是20多年来首见,同时,金价连涨9年后,价格仍频创新高。央行黄金持有占已开采黄金比重将近18%。

  纽约研究机构CPMGroup预估,美国央行今年将大买黄金1380万盎斯(相当429公吨),总值达155亿美元,是1988年来首见。黄金在1988年大跌15%,并耗时15年才重返先前价位,主因瑞士、英国等央行争相削减黄金部位。

  金价多头气盛,料将创下1948年来最长多头走势之际,印度、中国与俄罗斯争相扩充黄金准备,黄金指数股票型基金ETF也大行其道,资金规模最大的商品对冲基金CliveCapital上月拜金价大涨之赐,绩效亮丽,创下5月来最佳投资报酬。

  马里兰大学商业系教授莫瑞希(PeterMorici)指出:“目前加入抢购黄金行列太迟了。央行投资向来失准,这反映他们对美国经济与美元长期保值性缺乏信心。”

  伦敦世界黄金协会(WorldGoldCouncil)数据显示,各国在1980年时也竞相增持黄金,当时金价每盎斯冲上850美元。

  根据伦敦研究机构GFMSLtd.预估,各国央行自1999年以来净售出黄金4880吨,金价则跌落20年来谷底,每盎斯来到251.95美元。金价于2001年开始反转上扬,今年12月3日更一度创下1226.56美元新天价。

  美元今年来累贬5.4%,也增添黄金投资魅力。经济不景气之际,黄金与美元的保值特性向来为投资人青睐,美联储(Fed)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在15个月之间增长逾倍,达到2.19万亿美元后,美元就丧失避险魅力。

  IMF指出,印度10月份大手笔向IMF购买200吨黄金。“黄金年代”(The Ages ofGold)一书作者葛林(TimoghyGreen)指出,印度大买黄金,创下单一央行在如此短时间内最大黄金购买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