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代会最大主题换届选举 反赌会被提及不是重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3:30
  第三届足代会将于21日召开,在中国足球持续低迷,反赌风暴异常猛烈的大环境下,足代会被外界寄予厚望,但实际上,足代会的最大主题就是换届选举。反赌将会被提及,但不会在本届会议上做重点讨论,至于广州、成都两支涉假球队会不会被罚降级,明年中超要不要缩编,那都是下一步的事情,不可能在足代会上产生一个明确的结果。有关人士介绍说:“先确定领导班子,再确定中国足球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这才是足代会的主要任务。至于其他方面,那都是专项委员会的事。”

  选好掌门再做事

  中国足球百废待兴,不过,足代会的职责并不是处理具体事务。“事情是人做的,有什么样的领导,就会用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足代会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换届选举,先把足协的领导班子定下来,然后再由他们确定下面具体干事的人。反赌、确定联赛规模、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做规划,这些事情都很重要,但能不能做好这些事情,归根到底还是要看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最关键的是,管足球的人得懂足球。前些年是阎世铎、谢亚龙在管,他们根本就不懂,能管得好吗?”

  毫无疑问,为中国足协选举一位真正懂行的掌门人,就是本届足代会的头号任务。

  联赛缩编无定论

  广州、成都两队被警方认定涉假后,中超规模会不会缩减,新赛季会不会推延的问题,就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不过,本届足代会上,将不会有这方面的答案。业内人士给出的理由非常简单,“如何处罚广州、成都两队,那是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事。至于说整个中超下一步怎么办,那也有中超委员会。足代会考虑的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发展,不可能具体讨论这些业务问题。”

  中超联赛是否缩编甚至推延,至少在今年是不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了。实际上,在本次反赌行动没有结束,警方还没有把可能涉及到的各种问题全部调查清楚之前,足协也不可能匆忙给出任何结论。下一步,会不会有更多中超球队牵扯进来,这都不是足协可以预见到的。甚至连反赌这样的话题,也都不会在足代会上重点讨论。在南勇的工作报告中,肯定会提及这方面的问题,但业内人士分析说:“最多是做一些情况说明,表明一下足协的态度,具体会有什么样的举措,肯定要等以后再说。”(记者隋海涛)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