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航资本运营部李平:李健不会受公司处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6日14:06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郭淼)在西飞国际事件中涉及的另一人物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部长李平,以下内容是李平就西飞国际股票买卖的相关情况给予的书面解释。

  记者:西飞国际复牌并公布自查报告后成了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看到这些报道后,中航工业采取了哪些措施?

  李平:中航工业非常关注和重视媒体对西飞国际股票买卖的报道。可以说,我们集团公司历来高度重视资本运作的规范性,2008年12月,在刚刚成立一个月,还没有完全走上正轨,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的情况下,我们就下发了《关于对有关单位及相关个人买卖相关上市公司股票特别要求的通知》。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资本运营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正确履职,今年8月又下发了《中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关于依法规范开展资本化运作的决定》。

  这次,我们成立了以集团公司领导牵头,由中航工业资本运营部、办公厅、飞机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组成的工作组,调查相关情况。13日下午派我专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航工业以调查的事实为依据,本着对社会、对媒体、对组织和个人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向媒体和社会说明情况。

  记者:此次很多媒体非常关注曾经担任韶关市副市长李健的股票交易行为,有的媒体甚至称他为“股神”,能否介绍一下李健的相关情况?他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您怎么看待李健在西飞国际股票上这么精准的操作,并到中航工业任职这件事?

  李平:据我了解,李健同志长期从事资本运作业务,他曾在上海财经大学攻读财务金融专业硕士,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并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后研究经历。他正式受聘担任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副总经理之前,曾担任过广汽集团负责资本运作、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副总经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上市办主任,是广东韶关市的挂职副市长。

  我先介绍一下李健的应聘过程。2009年2月26日,中航工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2家子公司、事业部、研究院的13名高级经营管理者。李健于3月6日报名应聘中航工业飞机公司负责资本运营的副总经理职位。4月25日,全球招聘笔试在北京举行。经过笔试筛选,5月22-24日,包括李健在内共有8人在北京参加了中航工业飞机公司副总经理的招聘面试。7月23-24日,中航工业组织考察组赴广汽集团和韶关市对李健进行了考察。8月5日,中航工业对外宣布招聘结果并举行聘任仪式,与李健签订了保密协议和聘用协议。9月29日,飞机公司董事会正式聘任李健为飞机公司副总经理。

  自查表明,李健买卖西飞国际股票是在2009年7月1日至7月15日。在8月5日之后,李健才开始介入中航工业的相关工作,在招聘选拔过程中,笔试、面试由第三方中介公司组织,也不涉及重组的任何内部信息。也就是说,他买卖西飞国际的股票时还不是我们的员工,属于个人行为。至于说他股市交易操作精准,我认为这与他到中航工业任职这件事没有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