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悉尼丰华中文学校举行年度结业礼 共享华教硕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4:16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悉尼丰华中文学校2009结业典礼在Eastwood小学的大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领事张龙忠、纽省教育厅汉语教学顾问袁绍锋教授、澳中文化教育基金名誉主席祁岳、Eastwood商会副会长吕仲达、Eastwood高龄华人友谊会会长李晓民等嘉宾,与500多名丰华师生、学生家长共同庆祝了这一盛会。

  丰华中文学校校长许易首先上台向嘉宾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百忙之中前往学校参加结业典礼,感谢他们对中文教育关注,感谢他们长久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还用一张张照片展示了这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多位老师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硕士学位,这有效地提升了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今年该校被中国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指定为在澳洲的第一所实验学校;这一年来学校还成功举办多次文化教育活动;首届澳洲“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的最高分和2009中国汉语水准考试基础级的最高分都由该校同学获得……许易强调,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老师和家长义工一直以来的无私奉献,最后,他向老师和义工家长们表达了深切地感谢。

  各位到场嘉宾也盛赞丰华中文学校为推广中文教育所作的努力,肯定学校这一年来所取得成绩,展望学校更美好的将来。同时,澳中文化教育基金、JamesAnCollege Eastwood分校、Tracy Yap Realty等商家也表示将赞助学校优秀学生。

  嘉宾发言后,迎来了结业典礼的另一个高潮,嘉宾们为获得长城杯奖、学习优秀奖、鼓励奖的同学颁奖。特别是“长城杯奖”,每个同学除了获得奖状外,还获得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奖杯以及由澳中文化教育基金赞助的礼券。闪光灯下,一张张笑脸是那么可爱,像一朵朵绽放的花儿。学校为学习中文的孩子搭建了一个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他们收获自信、感受快乐、体验成长。

  这同时也是一个文化的盛会,中西文化冲击所产生的美丽火花通过同学们的文艺节目得以完美呈现。六个非母语背景的男生带来的小组朗诵《讲礼貌》,成立不久的丝竹小乐队的同学们的琵琶合奏《JingleBell》,舞蹈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小花伞》、《小蝴蝶》等等,一个个节目都让大家感受着丰华中文学校这个文化摇篮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