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国宣布3.5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计划(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6日10:00

  美国政府14日宣布一项总额为3.5亿美元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其中美国将提供8500万美元。

  正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当天宣布了这一计划。他表示,这项计划将用于在未来5年内帮助发展中国家尽快掌握可再生能源技术和提高能效的技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的代表也同时宣布将为这项计划出资。

  朱棣文还提议,明年召开世界首次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哥本哈根气候大会14日开始进入谈判的关键阶段,各国部长纷纷抵达哥本哈根,争取赶在17日开始的领导人会议之前基本达成协议。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选在此时向外界宣布上述计划,颇有造势之意。目前,在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等一些重大问题上,谈判各方分歧仍较大。发展中国家一直批评美国等发达国家在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转让方面扭扭捏捏,迄今作出的承诺难以令人满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