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乡下老太”开博记世博 志愿者具“空姐风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4:22
  世博故事

  “向地铁铿锵六人行志愿者致敬!你们好棒的!”“乡下老太”的最新博文《地铁,铿锵六人行》刚刚上传,博友们便纷纷前来回帖支持。

  自称“乡下老太”的,是58岁的退休教师周征。家住南码头社区临沂八村的周征2年前开始写博,“原先开博是想写点回忆文章,没想到和世博"搭界"后,停也停不下来。”截至目前,周征已发表博客167篇。

  由于和世博园区只有“一墙之隔”,老两口平日没事,就会从自家窗口远眺园区。“老头拍照,我写文章,一有最新进展,就贴到博客里。”看着旧厂房被夷为平地,中国馆、世博轴、演艺中心等拔地而起,周征风趣地说:“一不小心,我家成了景观房。”尽管住得很近,每到迎世博倒计时的节点,周征和老伴还是要步行到世博园区拍下照片,记下文字。

  不仅记录世博,周征和她的博友们还参与了社区几乎所有的迎世博活动。每周六上午9点到11点,他们总会准时出现在地铁世纪大道站,倡导行人乘梯“左行右立”,“只要前一天在博客上一声招呼,第二天有空的保管准时到岗。”

  如今,周征每天都要上博客,更新帖子、回复留言等,忙得不亦乐乎。最近,她还买了个带摄像功能的数码相机,“准备在博客里增加视频内容,让人更直观地了解世博。”周征笑着说。

  世博博文

  志愿者,举止也要优雅

  周六上午,博友们准时来到世纪大道一号口,开始了两个小时的“左行右立”志愿服务。我的搭档是“海嫂”和“元元”。和“元元”搭档已多次,她的热心宣传、耐心服务,大家有目共睹自不必说。“海嫂”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彬彬有礼的手势,亲切动人的微笑,响亮温和的话语,一招一式颇具“空姐风范”。“做文明礼仪的宣传者,自己的举止也要文明规范”,这是我今天得到的最大启示。

  窗口看到“中国红”

  从5月份开始,中国馆外立面的“中国红”开始挂板,我家窗口看到的中国馆是侧面,一直盼望能够在第一时间从窗口看到第一块“中国红”挂板并拍摄下来。最近天公不作美,窗外远处老是雾蒙蒙一片,能见度很低。突然有一天,早上拉开窗帘,我惊奇地发现———中国馆侧面也开始挂板了!好在今天抓住了!赶快拍下来。

  世博建言

  “世博会日益临近,你会为此做些什么?”这是我和老伴常常说起的一个话题。距离世博会已经只有130多天了,作为普通市民此刻更应该“分秒必争”,支持世博、参与世博。经过前一阶段的整治,许多地方的环境已经有了明显改观。但建筑和道路只是城市的“外表”,城市的居民才是“内心”。上海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最终取决于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多一点礼貌、多一点微笑、多一点尊重,让八方宾客更好地感受上海的热情和温馨。(陆一波)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