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1月中国利用外资涨30% 未来外贸形势仍不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5:0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李丹)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十六日在此间表示,十一月份中国外贸呈好转迹象,今年首次“由负转正”,出口降幅明显收窄、进口大幅增长,实际使用外资更大涨逾三成。但未来一段时间外贸形势仍不乐观,贸易额可能要到二0一一年方能回到二00八年的水平。

  今年前十一个月,中国贸易总额一万九千六百四十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五,贸易顺差一千七百八十亿美元,同比减少约三成。

  姚坚分析指出,当前外贸回暖既与国际市场趋稳,中国稳定外需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见效有关,亦源自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当前世界经济虽开始回升但基础仍不牢固,金融坏账引发的局部震荡余波未平,美元走低将推动大宗商品价格重拾升势,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形势依然严峻,国际竞争更加激烈。

  统计显示,十一月份中国出口连续第五个月超过千亿美元,当月加工贸易出口额为五百八十点六亿美元,增长了百分之四点四,结束了持续十二个月的负增长;机电产品出口则增长了百分之三点二,其中集成电路、彩电的增速分别达到百分之三十二点八和百分之三十点四。

  另据姚坚介绍,十一月当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逾七十亿美元,大幅增长三成,利用外资已连续四个月正增长,未来几个月中国仍有望每月吸引外商直接投资七十亿至八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