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货车与吊车迎面相撞 新疆阿克苏消防紧急救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5:11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孙亭文汪渝)12月15日,新疆阿克苏市314国道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拉棉籽大货车与一辆大吨位吊车迎面相撞,拉棉籽车上驾驶员被挤压在驾驶室内无法逃生。当地消防人员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奋力营救下,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了出来。受伤人员已送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据悉,当地消防部门18时40分接到报警,45分左右消防人员到达现场。

  据处置现场的一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事故现场一辆车牌号为新N20055拉棉籽的大货车与一辆车牌号为新N15838大吨位吊车迎面相撞,两车车身被撞得支离破碎,满地是玻璃碎片,拉棉籽大货车司机被撞扁的车顶和变形的方向盘死死的卡在座位上,被困司机脸色发青、表情痛苦,其手、腿等多个部位受伤,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且吊车底部油罐正在不断向外漏油。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迅速组成两个救援攻坚组,一组出一支水枪对吊车油罐部门进行稀释,防止在救援途中遇到火花发生意外情况;一组携带液压破拆工具对车身进行破拆,第一时间救出被困驾驶员。

  由于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死死卡在车内,一时很难救出驾驶员。根据救援情况,这时,现场指挥员又重新调整救援方案,命令到场抢险救援车利用尾部起重吊臂用钢丝绳把两车车头分离。就在车头分离的同时,救援官兵加快了救援进度,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展器、液压顶杆对车身进行破拆、扩展,为驾驶室内创造空间,现场响起一、二、三的口号声,随着驾驶室内空间不断扩大,终于在19时03分,成功将被困的驾驶员救出,并将其送上到场等候多时的120救护车。

  目前,交警部门对此次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