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腊债务埋定时炸弹是否挽救令欧盟进退两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5:23
  据德国《明镜周刊》12月14日报道,柏林和布鲁塞尔日益怀疑,在没有外力的帮助下,欧盟成员国之一的希腊是否能够独立解决债务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称,现在的希腊就好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

  希腊实际上已经破产

  不久前,希腊的国家信用等级从A-被降到BBB+,这是欧元区国家获得的最糟糕评级。希腊政府形容,这是希腊现代史上最严重的一场债务危机。

  按照一般标准衡量,希腊实际上已经破产了,尽管现在它依然维持着巨额债务。这是因为希腊政府欠下的债务多属于私营部门,债务总额高达140亿美元,仅欠德国公司债务就高达28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表示,他们将在未来数周内对希腊进行特别评估,确定希腊目前的债务是否真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7%,还是更高比例。此外,希腊在欧盟内部缺少信用,它曾数次保证改善自己的财政。

  希腊的债务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欧盟甚至全世界的担忧。人们担心爆发第二轮经济危机,只是这次受到打击的可能不再是银行系统,而是那些付不起债务的国家,先是迪拜,接着是希腊,下一个还不知道是谁。每个人都在问同样的问题:如果一个国家,特别是欧盟欧元区国家如果破产,将会发生什么?欧盟会坐视不理吗?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