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民收入初次分配不合理 企业税负偏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5:36
  中新网12月16日电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原所长吕政在第六期“经济每月谈”上表示,中国国民收入初次分配不合理,企业税负偏高。

  吕政说,中国国民收入初次分配不合理,限制了城乡居民的购买力。这种初次分配不合理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国家与企业的分配关系不合理,企业总体的税负偏高,使企业缺乏自我发展的能力,因此购买机电设备和中间产品的能力受到了抑制。二是劳动与资本关系不合理,在社会产品增加值中劳动所得偏低。2008年制造业工资与2000年相比,实际上是下降的,2000年占7.3%,2008年下降到6.5%。三是垄断行业的超额利润分配不合理,没有转化为公共所得,成为集团利益。四是由于国际需求下降,导致工业产品生产能力过剩。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