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新土地流转办法 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6:12

  他在农村工作二十载,一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踏实工作,尤其是在创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他以上海金土地绿色农业有限公司为该镇的土地流转平台,创新土地流转办法,正确处理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与上海金山现代农业园区落户企业土地使用权之间的关系。金土地公司通过搭建土地流转平台,促进了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依法自愿有偿流转,确保了园区建设和农业组织化工作的顺利推进。目前,全镇36392亩耕地通过金土地公司建立的土地流转大平台和各村土地流转小平台,已有35670亩得到了流转,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98%,在全区乃至全市名列前茅。

  他为提高土地规模经营、集约经营的水平,他认真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市场化运作原则,实行招标租赁,严把土地流转市场准入关。至2008年10月底,在他的带领下通过农户将土地流转到村委会,村委会流转到公司,公司再租赁给园区项目投资者的途径,已流入土地20149亩,租出土地19969亩。

  他就是上海市金山区廊下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站长蒋连奎

  由于他的努力和各级媒体的大力宣传,推动了全区乃至全市的土地流转工作,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的富裕。促进了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业综合竞争能力。土地流转为集聚农业项目提供了先决条件。提高了农业资源利用率、土地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从而推进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