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珠海横琴新区挂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6:08
  新华网珠海12月16日电(记者魏蒙)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中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16日在珠海市横琴挂牌成立。同日,该区投资总额逾726亿元人民币的首期4大工程也宣布启动。

  感言

  横琴新区依托面积达106.46平方公里的横琴岛,位于珠海市南部,珠江口西侧,毗邻港澳。处于“一国两制”的交汇点和“内外辐射”的结合部。横琴新区的面积,是澳门现有面积的3倍多,其中未建设的土地面积占总面积的90%以上,是珠三角核心地区最后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

  在16日举行的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为珠海市横琴新区的党政机构揭了牌。

  同日宣布启动的4个重点项目是: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横琴多联供燃气能源站项目、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项目、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项目。4个项目累计投资超过726亿元人民币。

  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26亿元人民币,用3年时间,修建横琴岛上51.9公里的主干道、64.1公里的次干道、52.8公里的海堤,以及一次性布局的地下管道和环境工程。

  横琴多联供燃气能源站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南方分公司投资120亿元人民币,用2年时间,在横琴岛西北部安装8台9F级燃气机组。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由长隆集团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3年内分3期建设体验南极区、野生北极区、穿越大西洋区、神秘太平洋区、探险印度洋区等景区和配套设施。

  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由珠海市政府授权市属全资国企——珠海华发集团投资约380亿元人民币,在珠海东部城区、西部城区和横琴新区的中心构成的十字门区域,建设珠海国际会议中心、珠海国际展览中心一期、国际标准甲级写字楼、国际标准五星级酒店及相关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