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安溪八中新建校舍落成 海内外侨亲欢聚一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6:10
  12月6日,美丽的安溪八中校园,礼花绽放,彩球飘飘,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安溪八中新建校舍落成庆典暨校董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亚君,副市长林伯前,李建辉、陈灿辉、唐建华、苏宇霖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中国商业对外贸易总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陈联真,福建省委编办、省侨办、省教育厅、省委农办、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厦门市有关领导,泉州市直单位有关领导,柯福田先生等侨亲和部分老领导、著名乡贤、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亚君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安溪八中新建校舍的落成及校董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安溪八中建设的各位侨亲、校友,各界人士及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员工表示感谢。她说,自1930年柯进来先生以拳拳爱国之心创建进来学校以来,广大海外侨亲继往开来,屡捐巨资用于学校的建设,使安溪八中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配套设施日臻完善,为国家、社会和家乡培养了大批有用人才,成为家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基地和摇篮,成为安溪侨乡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王亚君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八中的重视、支持和指导,希望广大侨亲、校友及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八中的发展。她勉励安溪八中全体师生以省二级达标高中为新起点,向一级达标中学的目标冲刺,把八中办成安溪教育乃至泉州教育,名副其实的一面旗帜,一个窗口,向热心家乡教育的海外侨亲和父老乡亲献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安溪县委副书记黄国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安溪八中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5座新建校舍的落成及校董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安溪八中能有今天的办学规模、办学效益、办学影响,得益于广大师生长期的努力,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更得益于海内外侨亲的鼎力支持。长期以来海内外侨亲,特别是海外的柯氏侨亲在柯进来先生的影响、感染下,纷纷慷慨解囊支持安溪八中建设,这种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善事义举和爱乡助学的赤子之情,深受海内外安溪人的赞誉和敬仰。

  黄国富希望安溪八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不辜负旅外侨亲的殷切期望;希望校董会更好地加强学校与海内外侨胞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支持、促进和关心安溪八中的各项事业的发展。

  庆典大会上,福建省侨办副主任郑惠文宣读了省政府对柯镇安先生等捐资兴办公益事业进行表彰的决定,并与市县领导为他们授予奖牌和荣誉证书。王亚君等为安溪八中颁发了“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和“安溪八中校董会”牌匾,并为校董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郑惠文、王亚君和部分侨亲代表为新建落成的安溪八中新教学楼、美安艺术楼、添文图书馆、俊杰宿舍楼、俊杰体育馆揭牌。

  安溪八中坐落于蓬莱镇清水岩山麓,校园占地8.4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3000多人,教职工200多人,今年4月被确认为“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2006年以来,侨亲柯福田贤昆仲、柯镇安、柯来发、柯建强等,慷慨捐资兴建了安溪八中教学楼、添文图书馆、俊杰宿舍楼、俊杰体育馆、美安艺术楼等一批馆舍,使校园面积扩大一倍,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更加完善。(吴剑宝) (来源:安溪乡讯社)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