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0亿美元 同比增长超3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6:37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专电(记者王希)商务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0.23亿美元,同比增长31.97%。自今年8月以来,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连续四个月出现了增长。

  数据显示,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37家,同比增长9.97%。1至11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20600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78.9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7.44%和9.86%,降幅较1至10月进一步收窄1.2个和2.8个百分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分析认为,11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大幅增长的背后有去年基数较低的因素。2008年11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额53.22亿美元,同比下降达36.52%。

  据他介绍,11月我国吸引外资呈现了一定特点。从地区结构看,11月外资增长主要靠江苏、广东、辽宁以及重庆等地拉动。从资金来源地看,美国、欧盟对中国投资下降明显,11月当月分别下降了38%,而日本和东盟十国对华投资增长强劲,同比增长近六成。

  从行业分布看,1至11月全国制造业总体吸引外资比重回升,占实际使用外资规模的53%,同期服务业占比为41%。

  “中国在成为外资投资首选地的同时,已经成为外资企业主要销售地和利润来源地。”姚坚说。

  在外资政策方面,姚坚表示,我国下一步将兼顾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促进外资平稳发展和在WTO框架下保证政策中性两大原则,保证外资政策与国家产业政策、区域发展政策协调一致,同时将进一步简化审批事项促进投资便利化。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