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将首次测试核心导弹防御系统 针对伊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6:47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正值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之际,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14日)表示,美国将在1月首次测试一套针对模拟伊朗远程导弹袭击的核心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导弹防御署署长欧瑞利陆军中将(PatrickO'Reilly)在华盛顿表示,此次预计耗资约1.5亿美元的测试与此前更为标准的针对模拟朝鲜袭击的测试不同。

  与模拟朝鲜袭击相比,此次测试美国地基中途防御系统(GMD)的难度也更大,因为模拟的伊朗对美发射导弹的速度更快、针对性更强。

  欧瑞利中将说:“我们以前测试GMD系统时针对的是像朝鲜这样的国家发动的袭击。”

  “但这一次……更多针对的是伊朗对美直接发起的导弹袭击,所以这将是我们第一次在不同以往的模拟环境下进行测试。”

  在此次测试中,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将发射一枚拦截导弹,拦截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向美国本土发射的一枚模拟导弹。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