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悦拍MV花絮:与川妹子草堂“谈恋爱”(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6:51

  北京奥神队1号球员孙悦的首张单曲《跟我走》的MV终于开拍了——昨日,在成都著名景点杜甫草堂,经过一天的拍摄后,该单曲的所有外景拍摄全部完成。历时近12个小时的拍摄,孙悦和来自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三的川妹子郭映“谈了一场跨越千年的恋爱”。所有外景拍摄完成后,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透露,该MV将于2010年1月2日在成都首发。

  孙悦川妹子草堂“谈恋爱”

  为拍摄孙悦的首张单曲《跟我走》的MV,奥神聘请了曾参与执导《北京欢迎你》MV和成龙的《weareready》MV的著名年轻导演冯轩。该单曲的录音工作已于前期完成。前段时间,导演冯轩曾拟定了三个拍摄地:杜甫草堂、都江堰和望江楼,经过仔细考察后,最终确定MV的拍摄地为杜甫草堂,因为纸香墨飞、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草堂最能代表成都。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说:“我第一次来杜甫草堂时,一下就喜欢上了这里,觉得这里最能代表成都。草堂不仅环境很美,更重要的是它能直观地体现出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氛围,这非常符合《跟我走》这首歌,因为歌曲本身就是表现的一场跨越千年的恋爱,有一种梁山伯与祝英台从历史的长河中走到现代的味道。”

  为了拍摄这首单曲的MV,奥神俱乐部对MV的女主角进行了海选。首先确定的一个条件就是,女主角必须是一个地道的、漂亮的川妹子。为此,奥神俱乐部在几十人中进行了挑选,最后,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三的郭映成为了最终人选。为什么选择她?首先因为她确实很上镜,更重要的是她绝不矫揉造作。郭映还是一个篮球迷,她认识孙悦是通过观看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电视直播,拍摄MV前她和孙悦没有什么接触,就是录音工作也是各自完成的。

  4分50秒浓缩成都之美

  前晚成都下了一场雨,昨晨6点风停雨住。经过冬雨的清洗,草堂里的竹子更苍翠了,景色也更美了。惟一的不足是,成都昨天上午没有太阳,为此奥神专门请了灯光师在草堂的红墙等拍摄景点布光。

  MV开拍时,最先登场的并不是孙悦,而是川妹子郭映。一袭淡蓝色的裙子,镜头前的郭映楚楚动人。由于是初次拍摄MV,所以郭映还略显生疏,在播放两人合唱的段落时,她甚至忘记了张嘴,在导演冯轩的提醒下她才完成了第一段拍摄。

  从上午8点30分到晚上10点,《跟我走》的MV拍摄了十多个小时,每个镜头都拍了很多次。但导演冯轩表示,届时MV的画面绝对不会有重复,整整一天拍摄的素材,最终将浓缩在4分50秒的MV之中,这也是成都的杜甫草堂首次在音乐录影中“亮相”如此长的时间。孙悦说:“我之所以出这张单曲MV,主要原因是球迷希望我能唱一首自己的歌,同时也希望通过MV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杜甫草堂是成都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我一来到这里就能感受到成都浓厚的文化底蕴,希望通过我的MV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深厚。”

  特写镜头一

  孙悦不适应古装装扮

  一个人独坐歌唱,另一个人从镜头里的远处走来——这是《跟我走》MV中出现得最多的一个镜头。摄影师通过镜头的转换来表达两人在MV中是分别从千年的历史中走来,完成一次千年之恋。记者注意到,在MV中郭映穿了三套衣服,有现代的,也有类似于东晋古人的衣服,而孙悦则基本是西装加普通的古装。

  谈到自己的古装装扮时,孙悦自己也感觉有些陌生,他说:“我也不知道哪里不对,就是感觉有些奇怪。”事实上,身材魁梧的孙悦并不喜欢文弱书生的装扮,而更喜欢满身尽带黄金甲的潇洒,但他最终没有选择全副盔甲“上阵”,孙悦说:“主要是我身材过于单薄,而盔甲非常重,有点受不了。”

  特写镜头二

  现场学弹《笑傲江湖》

  在纸香墨飞的草堂,最适合的动作也许就是挥毫泼墨,但这并不是孙悦擅长的。但琴棋书画总得有一样,于是孙悦选择了古琴,在草堂的一廊桥上,他现学现卖弹奏起了《笑傲江湖》,首次学就能像模像样地演奏出来,感觉还不错。

  学的时候,孙悦来了一个投机取巧——古琴有7根琴弦,孙悦也不记谱,就是记数字1234567。在一边观看的臧长虹看了之后乐不可支地说:“孙悦这小子聪明,湖人队有几十套战术,教练给孙悦讲解一次,他就记住了。”孙悦则轻松地说:“篮球和唱歌都需要技巧,只要掌握好了技巧,肯定就能拍好。我现在正处于摸索阶段。”

  特写镜头三

  连拍9小时 孙悦疲了

  下午5点半,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经过9个小时紧张的拍摄后,孙悦的分镜头终于拍摄完成了,和几个从他一到双流机场就一直紧跟着的“粉丝”聊天时,孙悦感觉有些疲了。“真的不是累了,主要是拍摄MV确实太耗时间了,从上午8点半拍到现在已经9个小时了,确实有点疲了。”

  不过即使没有镜头需要拍摄了,孙悦仍然不能离开,“我早就听说过成都有个美丽的杜甫草堂,但这却是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景色很美,但今天一直在忙着拍MV,没时间仔细体会,以后有时间了我还会来的。成都的其他景点,比如都江堰、武侯祠等,有时间我都要去。”

  《跟我走》歌词

  我就是那个梁家山伯穿越千个时空

  复制我的执着

  凄美传说就留给青碑蹉跎

  霎那间你我异地重游

  爱情不再飘泊

  快乐无需放手

  快摆脱珠花粉墨 跟我走

  月圆月缺思念瘦

  剪断无悔的奔波

  因为我爱你啊

  在几番轮回里厮守

  只因为你是我坚持的理由

  英台我驻足东晋灯火西游未必成佛

  明月邀我思索

  宛若清风临摹天空的辽阔

  不错过爱在今夜飘落

  等候没有结果

  琴声撩动之后

  舞一抹霓虹来闪烁 跟我走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