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缴纳燃气费新增方式 200万抄表户不用再跑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7:07
  今后,本市200万抄表用户不用到银行排队就可以轻松缴纳燃气费了。今天上午,市燃气集团与银联、数字北京缴费通实现燃气费缴费信息平台实时互联,市民可以在写字楼、商场、社区服务中心、便利店等处的数字北京缴费通自助终端、 银联缴费易自助终端缴费。

  除抄表用户外,本市还有100多万卡表用户,他们是使用北京燃气集团的IC卡购气,只能在指定的银行单位购气,不能自主在不同的银行购气。北京燃气集团副总经理张英说,目前卡表用户还不能在各家银行自主购气,是因为该收费系统是北京银行开发的。今后将积极协调北京银行,尽早实现本市燃气用户在各个银行均能自主购气。

  此前,市燃气集团先后与工行、交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实现了燃气费缴费平台的实时联网,燃气用户除在银行柜台缴费外,还可以选择使用这些银行的缴费终端、ATM机等渠道,通过输入11位燃气用户编号,24小时随时查询并缴纳燃气费。

  给您提个醒

  使用这些终端缴费只能用银行借记卡,不能用信用卡,因为信用卡缴费需要客户签字确认,而这些缴费终端不支持用户签字。J159

  银联缴费易自助终端

  用户在拿到《缴费通知单》后,可以持带有银联标志的商业银行借记卡,在就近的写字楼、商场、住宅小区内的600多台“银联缴费易自助终端”刷卡缴费。

  这种终端主要分布在城八区,具体网点可以登录缴费易网站(www.pay1.com.cn)查询。

  数字北京缴费通自助终端

  目前全市有3000家数字北京缴费通网点,主要位于社区服务中心、便利店、连锁店、药店等,可刷卡或现金缴费。具体分布网点可登录www.96199.com.cn查询。

  数字北京缴费通自助终端大小与一个手持的POS机差不多,市民刷卡后就能进入缴费功能,输入《缴费通知单》下面的11位用户编号,就能缴费,还能现场打印发票。(记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