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电网拉响橙色警报 600余家企业紧急限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7:27
  受低温天气影响,就在武汉再度出现“气荒”之时,电网也开始告急。15日该市启动电力供应橙色预警,首批对600余家工业企业实施限电。

  武汉市供电公司介绍,进入10月份以来,武汉电网的供电量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连续两月,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6.93%和26.61%,估计12月份供电量将继续快速增长。再加上受到“气荒”影响,部分用户转用电,导致用量急剧上升。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武汉电网供应缺口已近40万千瓦,达到橙色预警线。

  武汉供电公司介绍,发布预警前已对47家高耗能的企业采取限电措施,压限负荷在35万千瓦,相当于一个市的用电负荷。15日,武汉供电部门又新通知武钢、华新水泥等工业企业让电,以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武汉市供电公司称,如果电荒加剧,不排除直接启动更高级别的“红色”或“黑色”预警,限电范围将扩大到城市景观用电、商业用电以及剩下的工业企业用电。

  记者了解到,受新一轮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在未来4天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到17日最低温将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记者沈翀、刘佳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