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综述:名模莫万丹的亚洲时尚之旅(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6日17:53
莫万丹T台走秀

  
莫万丹T台走秀

  
  很少有模特可以像莫万丹这样,与众不同,富有魅力,就像个天生的T台主宰者。她活跃在世界T型舞台之上,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四大国际时装周走了30场秀,被国际媒体称为亚洲最美丽的模特。在完成法国航空杂志madame的封面和内页拍摄之后,莫万丹开始了她的亚洲时尚之旅,她的身影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东京、北京、上海、广州的时装周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FirstFace,东京时装周的高调现身,广东时装周的惊艳开秀,上海时装周的形象大使……显然,莫万丹不仅仅是一位世界时尚顶级模特,可以说,她已经成为一个代表亚洲的时尚符号。

  中国设计师最爱的First Face

  DGVI女装2010春夏发布会当晚,莫万丹领衔开秀,联袂3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模特,共同展示了60余款DGVI春夏设计。

  以奢美传奇为主题的“米皇”祁刚高级羊绒时装发布,在法国香颂“MoonRiver”的音乐声中,莫万丹身穿红色羊绒礼服裙,手持长长的烟斗,迈着优雅的步伐款款走来。当她轻轻举起手中的烟杆,缓缓放在魅惑的红唇边,旧上海、红酒、白皮箱、高贵羊绒,黑胶唱片中流淌的怀旧音乐——经典的奢华感觉瞬间弥漫开来。发布会上这动人的一幕,各大媒体争相转载。

  本次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的发布会的开场和压轴模特由莫万丹担任,她从容淡定和自信的眼神,总让人感觉到衣服后面强劲的生命力;她把那份与生俱来的高雅气质,通过她的神态和容颜,拨动着人们的心弦,这就是她个人魅力的所在。

  11月9日,中国国际时装周落下帷幕,莫万丹则摆出了全胜者的姿态,她依然是当季时装周上最为炙手可热、最具标志性的面孔。在33场设计师的秀中,莫万丹一人独走“米皇”祁刚羊绒高级时装发布会、SEC?祁刚2010春夏时装发布会、旭化成?中国时装设计师创意大奖刘洋作品发布会、“帕罗”刘芳概念羊绒时装发布会、DGVI-李志龙时装发布会、“芳芳”李小燕2010春夏时装发布会、“朵朵可可”魏华家居服装发布会10场时装发布会的开场,成为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名副其实的“FirstFace”。

  “FirstFace”,顾名思义就是“第一张面孔”,指的是在当季时装周的所有秀中走开场位置次数最多的模特,这意味着这位模特赢得了最多设计师的青睐。在每季的巴黎、米兰、伦敦、纽约这世界顶级四大时装周结束后,全世界的时尚媒体都会争先恐后地为四大时装周作出各种各样的统计与排名,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这四大时装周当季的“FirstFace”。

  纵观历届中国国际时装周,至今也无人能够打破由莫万丹所创造的开场记录,而莫万丹似乎也是为了“开场”而生。自她出道以来,但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做过发布的大牌设计师,几乎都用过莫万丹为他们的秀担任开场模特,有些甚至一用就是几年。而众多业内业外的观众也一致认为,莫万丹在秀场上那种独有的“霸气”使她成为了众多品牌发布开场模特的最佳人选。

  惊艳日本东京时装周

  莫说,“如果即将出现在T台上,那么接下来从肢体语言到眼神我都要做到万无一失。模特必须完美演绎设计想要表达的时尚观点,如果做不到这样,那还有什么意义?所以,在T台上就要掌控一切。”

  10月19日,2010春夏东京时装周在东京开幕,主会场设于东京六本木综合性设施“东京中城”内,约50个品牌举行发布等活动,向全球展示日本最新潮流趋势。此次中国超模莫万丹应时装周特别邀请,参与多个日本著名时装品牌发布。日本超模富永爱(AiTominaga)也专程回国参加本次时装周的演出,并多次与莫万丹同台演绎。

  日本东京时装周简称JFW(Japan Fashion WeekinTokyo),其前身是拥有20年历史的东京时装周。1975年,第一届东京时装周成功举办。日本服装企业以极具生命力的姿态开始渐露头角,高田贤三、三宅一生、山本耀司和川久保玲等设计师开始活跃于时装界。从此,在世界时装界,日本稳占一席之地,获得时尚发布权。

  东京时装周虽然是亚洲的时装周,但它有个十分另类的“惯例”,就是演出的模特90%都是欧洲模特,设计师极少用亚洲甚至是日本的模特走秀。

  但在此次为期6天的2010春夏东京时装周上,莫万丹参与了包括本次时装周最引人瞩目的设计师岩谷俊和的品牌DRESS33、SOMATRTA,MATOHU,JAZZKATZE等5场重量级品牌的发布。莫万丹获得东京时装周的青睐并不是偶然。早在一年之前,莫万丹在日本东京时装周T台上出现时,就已经征服了这个舞台。

  2008年9月3日东京时装周“利郎”计文波发布会,“利郎”品牌总设计师计文波在为此次发布会设计众多品质精良的商务男装同时,也依照惯例设计了两套概念女装,而莫万丹正是被计文波特意指名演绎这两套女装的唯一一位中国女模。

  作为开场和压轴模特出场的莫万丹凭借豪迈洒脱这股丝毫不输给男模的气势,每一次出场都能引得全场闪光灯频闪。

  在这场秀中本应是“绿叶”的女装,经由莫万丹的演绎,瞬间就变成了发布会当仁不让的“红花”。莫万丹成为了整场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使众多日本观众第一次领略了中国顶级名模的实力和风采。

  莫万丹在T型台上的英姿飒爽给日本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在发布会后,日本媒体在采访观众对这场秀的看法时,绝大多数被访观众都提到了莫万丹:“这个模特非常国际化,她点亮了整个舞台。”

  上海时装周形象大使

  在充满诱惑的时尚行业,莫万丹在职业模特这条路上坚持自己的专业追求,在事业如日中天的当下,她更关心的,是如何为亚洲时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1日至10月27日,上海国际时装周2010春夏春夏作品发布在复兴公园大草坪华丽上演。本次时装周以“风华上海,情系世博”为主题,包括六大主题活动以及20多场精彩的作品发布会。本届上海国际时装周共吸引了全球超过100家媒体竞相报道,有超过200位时尚达人专程赶往观摩此次盛事,而时装周最大的亮点之一,无非就是国际名模莫万丹接受上海时装周组委会的邀请担任形象大使的工作。

  虽然莫万丹参与过米兰、巴黎时装周的演出,并和许多国际品牌有过合作,也拍摄过不少的时尚大片,但是参与上海国际时装周对于莫万丹而言还是第一次,为时装周代言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

  对此,莫万丹表示:“上海作为中国的时尚地标,正越来越多的得到国际时尚界的认可和关注,而上海时装周作为传递时尚讯息的重要窗口更是许多模特发展职业梦想的地方。作为一个中国模特,能够在上海这样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为中国的时尚产业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觉得十分有成就感。”上海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城市发展历史,注定了她不仅仅是一座简单的城市,而是全国的上海、全球的上海。建立在城市悠久的时尚历史基础之上的上海国际时装周始创于2003年,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时装周素来以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培育和扶持中国原创设计人才为己任,并通过不断扩大与国际时尚先锋城市的合作,共同实现推动时尚本土设计力量发展壮大的目标。“这些年,上海时装周在推动中国的原创设计,扶持本土品牌上作的贡献在业界有目共睹,这也是为什么我在演出最繁忙的时候,仍然愿意抽出时间来担任这个公益的形象推广大使的原因。” 莫万丹说。

  莫万丹的广州国际时装周

  11月20日,以“让我们见证历史——珠江秀”为主题的2009中国(广州)国际时尚周在太古仓创意时尚园拉开帷幕,以多种方式对以上问题作出了真实、客观的回答。中国(广州)国际时尚周是中国最为著名和最有影响力的三大时尚盛会之一,吸引着全世界时尚人士的关注。在广州市政府、相关协会的领导支持下,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时尚周以引导中国时尚为目的,推动并促进建立了广州最健全的时尚产业结构,形成了全中国以及全世界最密集的时尚制造产业。

  法国著名设计师ChristopheGuillarme、日本知名服装设计大师CHIYUKISUGIMOTO、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房莹、李小燕、张肇达等都在此次时尚周发布其最新作品。其中法国著名设计师克里斯托夫?纪尧姆(ChristopheGuillarmé)的秀最为引人关注,自从他与MiaFrye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获得最佳编导的称号,他已不仅局限于举办时装作品展,而且将更多的能量注入全球时装秀的制作和创作中。同时,克里斯托夫?纪尧姆ChristopheGuillarmé)在嘎纳国际电影节上与年轻演员和国际名人如VictoriaSilvstedtPhoebePrice,Hafsiaherzi和Nora建立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关系。他的秀受到全世界时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他的服装不仅受到中东地区、欧洲、美国的欢迎,近年来,他的足迹已经涉及日本、俄罗斯、土耳其和中国。

  开幕式上,法国设计师克里斯托夫?纪尧姆(ChristopheGuillarmé)和中国设计师房莹带来了他们的2010春夏新作,而刚获得“亚洲最美丽女性”称号的国际超模莫万丹也作为嘉宾惊艳开秀。

  华灯初上,位于太古仓创意时尚园的水上T台一片星光璀璨。虽然入冬的珠江口岸寒风徐徐,但是却浇熄不了时尚人的热情。如同布莱恩特公园之于纽约时装周,杜勒里花园之于巴黎时装周,这里是2010春夏中国(广州)国际时装周的举办场地。在这个可以载入史册的珠江水中T台上,莫万丹身着克里斯托夫(ChristopheGuillarmé)设计的斜肩丝质碎花裙,裙袂飞扬,将高贵优雅的东方气质融入时尚的表述中,为观众带来了色彩斑斓的视觉盛宴。

  正如克里斯托夫(ChristopheGuillarmé)所说的:“只有莫,能将天马行空的设计演绎得淋漓尽致,让服装充满摄人心魂的生命力”。

  精彩好戏还在上演,日本设计师日本知名服装设计大师CHIYUKISUGIMOTO在中国(广州)国际时装周的亮相,将活动带入了另一个高潮。

  CHIYUKISUGIMOTO于1994年创立品牌CHIYUKI,他是一位对服装设计非常执着的设计师,尤其是在他所坚守的高级定制行业。自1996年起,他就参加了东京发布会。2000年,SUGIMOTO在法国与ROMEO展厅签定合同,他在欧洲和美国都有业务往来。2001年,SUGIMOTO在巴黎参加了Atmosphere展览。2004年,SUGIMOTO在米兰展厅发布会,随后担任SankyoSeiko时尚服务机构DARKSE1创意总监,并在Aoyamakiller大街开设店铺。2007年,SUGIMOTO参加巴黎casabo高级定制发布会。至今,SUGIMOTO活跃于国际时尚并几次来到中国举办时装发布。

  在SUGIMOTO的发布上,莫万丹领衔多位国际名模倾情演绎,在30米长的T台上,她为整个场景增添了舞台色彩。几米开外的摄影区挤满了拍照的记者,快速闪烁的镁光灯,就像这座城市夜空里不计其数的漫天繁星。莫万丹以压倒性的气势再一次宣告,“我,是天生的T台主宰者”。

  “我想让衣服自身散发出魅力,同时让穿着者与观赏者都体验到一种动人、美妙的梦境”,CHIYUKISUGIMOTO说:“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做了15年的时装发布会,只有莫做到了这一点并且表现得相当完美。她,让我的创作如此美妙动人。”

  这一切都表明,亚洲模特界,正式进入莫万丹时代。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