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将于19日在长春开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8:39
  中新网长春12月16日电(张天虎)2009-2010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赛将于12月19日—22日在长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61名运动员参赛,以韩晓鹏、李妮娜为领军人物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也将全力参赛。

  本次赛事是2010年冬奥会前最后一个赛季的首场比赛,作为奥运会前练兵和获得奥运会资格积分的重要比赛,国外参赛队都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派出了最高水平的选手阵容。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为了备战冬奥会,运动员自夏季开始就进行了水上训练,11月开始又在阿尔山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运动员不怕吃苦、克服伤病,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完全具备了参赛水准。

  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在世界上已经具备一流水平。“追赶别人容易一些,被别人追赶心里也会感到有压力。”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技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说,特别是自由式滑雪项目偶然性大,不过只要展现难度,正常发挥,相信队员在冬奥会上会有出色的表现。

  上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金牌得主韩晓鹏坦言:“奋斗了四年,坚持了四年,我会展现自己的最好水平,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据悉,本次赛事是长春市第五次承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在2010年1月4日赴加拿大和美国再参加4站世界杯分站赛,并于2月14日赴温哥华参加2010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