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黎强案辩护律师:我参与案件未遇障碍一切正常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2月16日18:57
赵长青教授 资料图片
赵长青教授 资料图片

  黎强案辩护律师赵长青:我参与的案件未遇障碍一切正常(图)

  华龙网12月16日15:10分讯(数字记者何青枚) 重庆涉黑案审判中,被告人律师的权利是否得到了保障?针对部分网友和个别媒体的质疑,今日下午,重庆黎强案辩护人、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赵长青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接受当事人委托后,其在会见当事人及查阅、摘抄、复制与案件相关的材料等过程中,没有什么障碍,所受“待遇”很正常。

  今年10月开始,重庆涉黑案陆续展开法庭审理,备受外界关注。“律师造假门”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律师群体被推向风头浪尖。有专家在媒体上提出质疑,认为在重庆打黑风暴中,警方和检方的力量很强大,相对而言,律师的力量、律师的声音很弱小。

  赵长青在电话采访中语气淡然。“除了会见次数不多外,在查阅、摘抄、复制与案件相关的材料等过程中,没有什么障碍。一切都很正常。”他表示,其他人的遭遇不得而知,但就他在此次重庆打黑审判中的亲身经历而言,一切程序都是合法正常的,相关方面也给予了配合。

  而针对近日网上炒得火热的“律师造假门”,赵长青认为:内情不详,尚无法做出判断。“李庄事件的具体情况尚不得而知。如果让我仅从目前媒体上报道的情节判断,有些武断。”赵长青说,如果相关方面能出示确凿有力的证据,证明李庄违法确有其事,那么李庄受到法律惩罚,是无可争辩的。

  链 接——

  赵长青,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刑法界泰斗。曾参与1997年刑法修订,积极赞成将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首次写入刑法。今年10月26日,广为关注的“红顶商人”黎强案在重庆市第五人民法院开庭审理,75岁的赵长青为黎强辩护,认为检方涉黑指控证据不足。旋即成为网上的热点话题人物,遭到广大网民围攻。赵长青日前回应说,网络炮轰是《律师法》普及不够的表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