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近一周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比例略有下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6日19:43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16日通报,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2月7日-12月13日)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87.5%,与前一周的90.3%相比有所下降。

  通报指出,境内31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949例,住院治疗2502例,死亡116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44.1%,与前一周(50.4%)相比有所下降。

  卫生部提醒,近期,我国不少地区逐步进入甲型H1N1流感高发期,符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安排,积极接种疫苗,社会公众要注意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要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另据通报,截至12月15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410批次7449.4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5802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3671万人。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