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临场换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6日19:57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日报记者12月16日晚报道,距离第十五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结束还有36个小时,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刻,大会主席康妮?赫泽高被替换,接替他的是丹麦的首相拉斯穆森。康妮则被任命为大会主席的特别代表,负责组织非正式磋商。

  康妮在随后的官方声明中称:“由于有115个国家元首参与此次的峰会,因此,由丹麦首相担任大会主席一职更为合适。”而拉斯穆森也认为,这种安排可以让康妮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组织高级别的非正式磋商,推动大会向前发展。但是随着大会的谈判进程陷入胶着状态,各方利益集团对各自的立场坚持不下,此时换帅,难免引起各种猜测。

  气候组织中国政策与研究项目总监喻捷认为,这是康妮路线的失败,也就是亲发展中国家一派的失败。会前,康妮就与首相拉斯穆森存在明显的分歧,首相是政治协议而非法律协议的推动者,此方案被认为是亲美以及欧洲迁就美国的一个方案,因其没有体现对《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起的坚持而被发展中国家广为诟病。

  昨晚,当公约下的长期行动计划案文出台后,美国代表两度和这个工作组的主席迈克交涉,表示愤怒。因为其中规定,美国未来的承诺将需要与《京都议定书》签署国的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具有可比性。并且,对于发展中国家减排目标审评的相关案文,不符合美国当下的要求国际审评的立场。这两点显然是美国的死穴,主席案文如此操作,美国很不高兴。

  本应昨晚十点开始的全会,拖延9个小时后,于今晨开始。美国的相关立场已经被放入括号,需要通过大会讨论来解决。另一边,《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谈判也进展甚微,案文中也是遍布括号,都是未决的议题。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