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自主研制建造超大型原油船顺利完成试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20:29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六日电(邓卓明李海红)中国自主研发设计、建造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超大型油轮三十点八万吨“新埔洋”轮,十二月十六日从广州港中船龙穴造船基地出港,顺利完成下水试航。

  据介绍,“新埔洋”号油轮由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研发设计。全船长三百三十三米、宽六十米、甲板面至船底型深二十九点八米,采用国际船级社协会关于双壳油船结构统一规范设计,用于装载闪点低于摄氏六十度的原油,甲板面上设有直升机停降平台,服务航速可达十五点七节。

  为保障“新浦洋”顺利试航,广州海事局提前介入,积极采取措施,为其提供优质海事服务,并在试航过程中部署了三艘海巡船艇进行全程的清道警戒服务,确保了“新浦洋”试航的圆满完成。

  今天下午,“新浦洋”在三艘拖轮的拖带下缓缓驶离船厂码头,开始了它的处女航。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当时海面天气恶劣、风浪较大。在伶仃航道试航过程中,三艘海巡船配合广州交管中心发布航行通告,通知进出港船舶提前避让,特别是一些航道交汇处和横越区,防止了无关船舶驶入试航水域,保障航道中无船碍航。

  到下午五点十五分许,“新浦洋”顺利到达桂山预定水域,清道警戒任务随之结束,水上封航工作解除,“新浦洋”下水试航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新埔洋”号于二00六年十月二十八日签订建造合同,由中国三大新兴造船基地之一的珠江口中船龙穴造船基地建造,去年三月二十八日点火开工,一年后主船体建成,于今年六月出坞。出坞后该船在完成码头舾装、系泊试验、试航等工作后,可望于近期交付船东使用。“新埔洋”号的问世,一举改写广东不能建造十万吨以上大型船舶的历史,同时也标志着中国超大型船舶设计迈上新的台阶。完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