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亚运会青年营主题口号与标识发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20:19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贾文军)广州亚组委16日发布第16届亚运会青年营主题口号与标识。青年营主题口号为“你好,未来!(Welcome Future!)”;青年营标识为“欢聚星光(GatheredStars)”。

  据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黄南冰介绍,青年营主题口号是在面向广东省内5所高校定向征集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多次修改确定的。“你好,未来!”的口号,表达出青年对未来的热情召唤和亲切问候,体现出青年迎接未来、应对挑战的乐观心态。

  广州美术学院是青年营标识的创作设计单位。“欢聚星光”的设计整体以星球、繁星为主要元素,以青年、汇聚为特征,体现了本届亚运会青年营“活力、欢聚、共享、和谐”的理念和欢聚广州、广结友谊的良好愿望。

  黄南冰表示,广州亚运会青年营将有一套完整的形象标志系统,除此次发布的主题口号和标识(营徽)外,还将有营旗、营歌、营服、主题雕塑、纪念章等,这些标志将在明年上半年陆续发布。

  广州亚运会青年营拟于2010年11月10日举办开营仪式,21日举办闭营仪式。期间,将为营员安排的主要活动有三项。一是参与赛事,包括观看亚运火炬传递、亚运会开幕式,参观亚运村,观看部分亚运会比赛。二是体验文化,包括广州特色建筑与文化艺术景点,参与民间体育艺术表演等。三是营员交流,包括组织体育明星与营员交流,举办青年论坛,开展异国文化交流活动等。

  青年营国外营员选拔已于今年11月通过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完成,国内营员的选拔将在明年初开始。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