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伯南克当选《时代》周刊2009年度人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6日20:39
[提要]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他的故事)当选2009年时代年度人物(历年回顾)。时代杂志总编辑声明:“今年的年度话题是经济衰退。如果没有伯南克,经济状况将更差。”伯南克现年56岁,2005年出任美联储主席。中国工人因勤劳坚韧,为中国经济贡献巨大,位居亚军,系唯一上榜群体…[你认为谁该当选][策划:时代周刊记录中国百年]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2009年年度人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选。

    新闻人物

    伯南克1953年12月13日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1975年获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79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

  在2002年被布什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之前,伯南克主要从事学术工作。2005年6月,伯南克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伯南克是多产的货币政策学者。他创造了将通货膨胀微调到最佳点的概念,主张“设定通货膨胀目标”。

    伯南克2006年年初从格林斯潘手中接过“帅位”,但随即却迎来了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他的本届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截止。为保持经济决策的连续性,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8月25日宣布提名伯南克连任。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于12月17日投票表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是否连任。

    2009时代年度人物评选

    中国工人位居时代年度人物亚军 系唯一上榜群体 

    时代年度人物十大候选人:索马里海盗伊朗示威者上榜

    认识伯南克

    外刊评年度100大思想者 伯南克力压奥巴马居榜首

    伯南克连任应无悬念 承认失误仍信心十足(图)

    时代周刊09年其他评选:

    十大丑闻:伍兹婚外情上榜

    十大动物新闻:茶杯大小迷你猪上榜

    十大新闻 美国金融危机排名第一

    亚洲必去景点 北京南锣鼓巷上榜

    十大引发全球恐慌祸害 甲流上榜

    十大科技败笔 微软Vista和Zune上榜

    延伸阅读

    策划:东方的声音 时代周刊记录中国百年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