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卫组织:全球疟疾防控取得重大进展但仍需努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22:03
  新华网日内瓦12月16日电(记者杨伶)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一份疟疾防控情况报告称,近年来全球疟疾防控取得重大进展,但仍存在缺少资金和疟原虫耐药性亟待解决等问题。

  报告显示,2008年,全球有2.43亿人感染疟疾,86.3万人死于与疟疾有关的疾病,分别比2006年减少400万人和1.8万人。与2000年相比,去年在108个疟疾流行国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国家疟疾病例数下降了50%以上。

  报告同时强调,虽然国际社会用于疟疾防治的资金承诺从2006年的7.3亿美元增长到2009年的17亿美元,但这还远远不够,国际社会需要为全球抗疟疾行动计划提供更多资金,以巩固并扩大疟疾的防控成果。

  报告还警告说,目前疟原虫对抗疟药物产生耐药性等问题是全球疟疾防控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为此世卫组织建议停止使用青蒿素单一疗法,并认真监测疟原虫对抗疟药品的耐药性问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