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11月份通胀率为0.5%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22:09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6日电(记者张碧弘)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在连续五个月维持负值后,11月份按年率计算首次出现0.5%的正值。

  欧元区通胀率今年5月份首次由正值降为零,7月份降至负0.7%,创下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10月份为负0.1%。11月份出现正值主要是受经济好转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此数字略低于经济学家0.6%的预期。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欧元区消费不断萎缩,不少企业不得不通过降价等手段维持运营,从而使欧元区通胀率不断下跌。欧洲中央银行曾表示,欧元区通胀率出现负值只是暂时现象,今后将逐渐恢复正值,但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低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