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归国博士无工作被迫街头摆摊续:获年薪50万工作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17日00:30
孙爱武摆摊的地方  
孙爱武在餐馆里和记者交谈  

  地摊博士后孙爱武终于要有工作了!自留美博士后孙爱武今年5月份回国后,由于没有找到工作,“被迫”在北京街头摆摊。该事件经媒体报道之后,对其博士后的身份、在世界一流实验室工作过,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过论文的研究型高精尖人才,归国后其工作却一直没有着落,其基本的生活保障和看病就医的费用仍处于困境的状态,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

  地摊博士后的才能应该是毋庸置疑的,其志向也不小,但其回国以来从7月份找工作起并未投递过一份简历。根据孙爱武的要求,他要求独自带领课题、具有一流的试验条件,年薪要求在8万到13万美元以上,如果在实验室从事研究性的工作,那么也必须是国际一流的实验机构。但在很长时间里孙爱武一直没有遇到“伯乐”,也就才有了摆地摊之说。

  据称,向地摊博士后孙爱武抛出橄榄枝的是以做亚太地区最大的硒鼓研发制造商为目标的富美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经通过媒体公开聘请孙爱武,年薪50万元,配专车、提供住房、保姆费等优越条件,邀请这位美国归国博士后孙爱武加盟其公司,并出任富美硒鼓研发总工程师,根据孙爱武本人在塑料及化学方面的研究专长,全面提升改造现有的技术研发环境。

  据富美科技方面表示,富美科技通过关注媒体连日来关于孙爱武的报道熏发现孙爱武的所学专业熏与该公司从事硒鼓生产、研发的需要很接近熏而且公司正是需要高技能人才的时候。经过富美科技方面初步决定,已经有意向与孙爱武洽谈合作事宜。

  有评论指出,在激光打印行业,长期以来被国际品牌厂家所垄断,民族硒鼓产业一直处于“夹缝中求生存”的尴尬境地。另据富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富美科技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就已经拥有了硒鼓研制领域内的120多项专利,但是硒鼓的许多核心技术,现在都被惠普、佳能等海外大公司垄断,而孙爱武学修的是塑料和化学专业熏与公司需要对路。另外,孙爱武有海外工作和研究的经验,这对我们公司都是非常宝贵的。”“如果双方接洽顺利,孙爱武加盟其富美科技后,将全面提升富美科技现有的研发技术环境,公司将会加大力度推动企业的自主创新和研发水平,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前提下,全面实施人才战略,提升民族硒鼓产业在高端竞争平台的话语权。”富美科技副总裁、党委书记邵光锦也对媒体表示。

  看来,不论是对孙爱武还是对富美科技来说这将是一个双赢的结局。

  “北大才子卖肉”、“留学归国博士后摆地摊”,此类新闻缘何层出不穷,在产业结构升级、大力提倡自主创新的今天,高端人才遭遇如此尴尬,悲情的背后,我们更应该对人才有一个尊重,富美科技此次公开聘请孙爱武,既有民族企业对人才的渴求,更是对知识的尊重和敬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