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大学生制作动漫诊疗“汉字遗忘症”(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17日02:32
图为动漫海报《汉字很汗》。
图为动漫海报《汉字很汗》。

  “琴”加一点如画蛇添足 “武”添一撇是多此一举

  大学生制作动漫诊疗“汉字遗忘症”

  本报讯(通讯员 沈小晓 记者 翁晓波) “琴”字下面到底有没有一点?“武”字右边有没有一撇?如今,大学生握着鼠标忘了笔杆的现象已不少见。近日,湖北大学文学院大学生制作了一本漫画式风格的相册以呼吁当代大学生:请让汉字回归笔尖,让书写贴近生活。

  这本漫画相册名称为《汉字很汗》,6名同学通过在学校图书馆、教学楼等场地进行自导自拍的实景模拟拍摄,将情书里“想念”与“响念”的尴尬、考场上不能运用输入法出现空白试卷的苦恼、宣传海报上错别字频出的窘态等大学生所熟悉的生活场景下“提笔忘字”及书写汉字不规范的现象串联起来,并运用PS、手写板等网络技术进行后期制作,形成诙谐的漫画式风格,夸张的表现出“汉字很汗”的主题。

  制作成员之一、该校08级新闻专业学生卫梦娇说,他们是在自己画海报时萌发制作“汉字很汗”相册的想法。“发现其实身边很多人存在提笔忘字的现象。希望通过这本相册,向大学生宣传在平时生活中注意汉字书写的规范化,尽量多使用手写的书写方式,减少‘汉字遗忘症’出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