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深圳百货巨头茂业国际董事长被查 传涉黄光裕案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7日03:00

  茂业国际董事长黄茂如被查 传涉黄光裕案

  晨报讯 昨日,来自“胡舒立.我们网”的消息称,深圳百货零售巨头,茂业国际(00848.HK)董事长黄茂如正接受内地公安机关调查,可能涉及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及国美电器(00493.HK)前主席黄光裕案件。茂业国际已于昨日上午宣布停牌。

  茂业国际(00848.HK)12月15日遭遇股价放量急跌。跌幅一度曾超过16%,收盘报2.53港元,下跌11.23%。交易量超过7000万手。该公司昨天在港交所发布停牌公告称,有待涉及股价敏感信息公布。但公告署名,已由之前的董事长“黄茂如”,改为公司执行董事“王贵生”。

  黄茂如与其妻张静,目前持有茂业国际82.68%的股份。茂业国际2008年5月在香港上市,主要是从茂业集团分拆及重组的百货资产。

  有媒体报道,茂业国际股价遭致重创源于其董事长黄茂如接受调查,消息人士表示黄茂如可能被卷入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及国美电器(00493.HK)前主席黄光裕案件,但个中关联仍有待进一步厘清。

  昨日上午,黄茂如的一位亲属否认其被捕,称黄茂如目前人在国外,但不愿作出进一步评论。另一位接近黄茂如的人士则指出,“黄的家人周一曾有一个重要庆典,但黄茂如并未现身。”

  黄茂如今年43岁,潮汕人,起家于房地产,1992年在深圳布吉开发了“茂业城”,此后其在深圳又陆续开发了“都市花园”、“中兆花园”、“世纪豪庭”、“香蜜湖豪庭”等地产项目。茂业集团的发展还有赖于其“商业+地产”的发展模式。1996年,茂业商厦成立,黄茂如开始涉足百货零售业。1997年,其首家百货店茂业深圳东门店正式开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