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音787型“梦想”客机首试飞 中国已订购57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4:12
  波音787型“梦想”客机15日首次试飞

  经多次延误后,美国波音公司15日在华盛顿州首次完成试飞787型“梦想”客机任务。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波音1995年以来推出的首个全新机型承载着这家公司的新希望。

  本报讯 (记者王飞)“梦想飞机”B787北京时间16日凌晨2时成功首飞。在12000多名波音员工和嘉宾的注视下,B787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佩恩机场起飞,经过约3小时的飞行后,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1时33分降落在西雅图波音机场。

  试飞时B787只搭载了两名试飞员,他们分别是总飞行师麦克·凯里克机长与兰迪·内维尔机长。从埃弗雷特起飞后,这架飞机沿胡安德富卡海峡东部上空的航路飞行。两名试飞员对飞机系统和结构进行了测试,机载设备录下实时数据并将其发送给波音机场的试飞团队。

  由于当地的天气情况不断恶化,本计划4个小时的试飞时间被迫缩短至3个小时,除此之外,此次试飞一切都相当顺利。

  波音公司总共生产了6架787客机开展试飞工作,整个试飞过程将持续9个月以上。波音公司表示,在此期间,试飞员将对这些飞机进行“各种极限性能测试”,其严格程度远远超过普通航空公司的需求。

  与其他飞机完全不同的是,B787大量使用重量较轻的复合材料,其中包括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位在内的主体结构,超过50%使用了各种各样的复合材料。而目前国际市场上和它同类的最先进的飞机,使用复合材料的比例只有不到20%。

  中国已订购57架

  自从2004年4月波音启动787项目以来,来自六大洲的55家客户总共订购了840架787,其中中国订购了57架,使787成为波音有史以来启动最为成功的新民用飞机项目。

  首架B787将于明年第四季度交付给全日空航空公司,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许多零配件

  都是中国造

  本报讯 (记者王飞)在这款“梦想飞机”中,中国航空制造企业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据波音中国方面透露,中国一航旗下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以及中航二集团旗下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都为B787生产部分零配件,其获得的转包业务价值达数亿美元。

  波音方面介绍,早在2004年6月,波音就宣布中国在波音787项目中承担重要工作,并在2005年签订了合同,2007年6月签订了更多零部件和面板的供应合同。中国一航旗下的成飞是波音787方向舵的唯一供应商,沈飞负责波音787的垂直尾翼前缘;中航二集团旗下的哈飞则负责波音787上部和下部翼身整流罩面板、垂直尾翼零部件;而波音与中国一航、赫氏的合资公司天津波海则负责波音787垂直尾翼后缘面板以及垂尾其他部分的面板。

  此外,在波音787的生产过程中,波音还首次将其遍及全世界的供应商介绍给中国的工厂,向他们介绍中国的能力和强项并鼓励供应商和中国进行合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