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蜗居》作者被控欠款逃跑 书中内容被指剽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7日04:22
  包女士称《蜗居》很多情节是她转述给“作者六六”的

  新快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天上午,50多岁的包青女士将向朝阳法院执行庭递交材料,申请追加《蜗居》的作者“六六”为一起欠款案件的共同被执行人。包女士自称,几年前,曾与她合作办报的刘某夫妇曾欠下她37万元款后失踪。随着六六成名后的公开亮相,她认出“六六”就是当年刘某的妻子白丽娟。

  据包女士说,2003年12月,她投资50万元和刘某夫妇在北京合办《当代家庭教育报生活指南专刊》。2004年,包女士发现夫妇俩在经营中有钱不入报社账的现象,沟通无效后,她将情况反映到当代家庭教育报。后报社将刘某开除,白丽娟也离开。2005年,包女士将刘某起诉到法院,要求返还当时未入账的收入37万余元,后胜诉。

  包女士说,判决后,刘某夫妇消失了踪影。随着六六因小说《双面胶》和《蜗居》出名而公开亮相,包女士说,她有足够证据证明六六就是白丽娟,一是白当年逃跑时不小心把身份证落在屋里,二是小说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她们共同经历或者是她转述给白丽娟的。包女士还透露说,其实书中的很多内容都是她写的,但草稿放在抽屉里被人偷走了。

  “六六其实不是安徽人,是河南人。她每次出来都戴墨镜,都是为了躲我。”包女士说,她有三次在路上偶遇六六,但对方见她就跑,自己为追她腿还受了伤。

  六六就是白丽娟!她每次出来都戴墨镜,都是为了躲我。书中的很多内容都是我写的,但草稿放在抽屉里被人偷走了。 ——包女士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