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评论

发改委研究院副院长:积极财政政策至少要三四年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7日05:09

  “积极财政政策至少要三四年”

  专家认为城市化应以大城市为突破口胡红伟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昨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在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至少要3-5年的调整过程,刺激政策不会明年退出,积极财政政策至少要实施3、4年。

  他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明确保持政策的稳定性,也就意味着明年至少不会明确退出战略,当然要有局部调整。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建在会上对城市化促消费提出建议。他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加快中小城镇的发展为依托扩张消费,是认识的进步,但远远不够。

  他解释说,中国的中小城市和城镇多在中西部,五十万人口以下的小城镇,中西部地区占73%,两百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基本都在东部沿海地区,如未来的城镇化重点放在中西部,就等于让人口向这些地方集中。“要把城市化作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让它创造新的投资和消费需求就必须大城市化,以沿海地区的大城市为突破口进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