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08:06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6日宣布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将零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再“延长一段时间”,以推动经济稳定复苏。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天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经济活动继续回升,劳动力市场恶化状况正在缓和。房地产业近几个月取得改善,家庭开支温和增长,但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收入增长乏力、住房财富缩水、信贷仍然紧缩,家庭开支增长受限。企业仍在削减固定投资,不愿增加雇员,并继续把库存转向更好的销售。

  报告说,金融市场情况对经济增长起到更大的支持作用。尽管经济活动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疲软,该委员会预计,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稳定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政策行动、财政和货币刺激,以及市场力量将有助于增强经济增长,使之逐步恢复到更高水平的资源利用。

  美联储认为,长期通货膨胀预期稳定,通胀率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因此,美联储将继续实施推动经济复苏和保持物价稳定的政策工具,包括将零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美联储说,为支持住房抵押贷款和房地产市场,改善私人信贷市场整体情况,美联储正在购买总额达1.25万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及约1750亿美元的机构债券。为了确保市场的平稳转换,美联储决定逐步放慢购买的速度,预计这些交易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末结束。美联储将根据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状况继续评估购买的时机和整体数额。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年举行8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本次会议于12月15日至16日举行。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2.8%,为连续四个季度萎缩后的首次增长。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已经结束,但经济复苏的前景不容乐观。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于2008年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目前的历史最低位,并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

  大量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过长时期保持过低利率,有可能引发未来通胀风险,并为下一次资产泡沫埋下隐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