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市逾126万农民工外出打工挣回近8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8:17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6日专电(记者李勇)记者从哈尔滨市劳转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将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126.6万人,比去年增加4.2万人;全年实现劳务收入79.8亿元,同比增加9.4亿元。劳务收入已占哈尔滨市农民人均收入的四分之一左右。

  据介绍,3月下旬以后,随着用工市场回暖,农民陆续开始外出打工,但由于恋家及担心欠薪等问题,大都以县内转移为主。针对这一形势,哈尔滨市积极采取措施,健全多层次培训体系,增强培训实效性,强力推进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加大各区、县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作用,建立黑龙江省最大的农民工服务中心,努力保持农民劳务收入的稳步增长。下半年,全国出现用工潮,哈尔滨市大量农民凭借一技之长出现在了跨省、跨市务工的队伍中。

  为使更多农民真正实现“走出去、稳得住、能致富”,哈尔滨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对农民工的继续教育和职能培训,重点加强技术含量较高如电焊、数控、美发等工种的培训,有力提升了农民工的技能水平与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