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数十民工欲跳楼讨薪 称与购房者一样苦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8:27


  12月16日,广西贵港市数十农民工爬上该市市区最高楼盘“联邦国际”欲跳楼讨薪,情绪激动的民工还挂出“最苦农民工、最累购房人、最黑开发商”等横幅声讨开发商。中新社发王刚摄

  20多米高数千吨重的沙山突然坍塌,一名正在工作的民工被埋,情急之下其妻子用碗挖沙救夫。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经过紧张施救,终于将民工从沙堆中挖了出来。

  被掩埋的民工任细伍来自浠水,和妻子邓新明一起在(武汉)余家头闸口沙场工作。昨日(8日)上午7时30分许,任细伍登至一座高约20米的沙山半腰,操作传送机时,脚下沙流突然滑动,任细伍陷进了沙层。他一边呼喊救命一边挣扎着往上攀,结果越陷越深,很快整个身体便被埋没。其妻子和3名工友听到呼喊声赶紧前来营救。

  据参加营救的廖师傅介绍,他们跑上沙山后,用手刨沙,十分钟后,任细伍的头露了出来。他们试图将任细伍拉上来,但是沙很松软,不仅人没拉起来,他们也陷进了沙堆里不能动弹,只好报警。在此期间,任细伍的妻子邓新明拿着一个碗不停地挖丈夫脸颊两侧的黄沙,以免黄沙将丈夫埋没。

  上午8时许,120急救人员首先赶到了现场,立即将氧气袋送了上去,保证被埋的任细伍有足够的氧气支撑下去。上午8时20分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很快将任细伍的工友及其妻子等4人救出沙堆。而任细伍被困位置距离地面近10米,且沙堆容量达4000余吨,大型机械无法直接施救,消防战士只得用铁铲、桶等工具,手工刨沙救人。为防止黄沙继续塌陷,消防官兵在任细伍被困处四周用木板建起一个严密的防沙挡壁。

  11时许,经过艰难的挖掘,任细伍头部、胸部相继露出沙层,消防战士立即将消防安全带系在任细伍身上,并用2根保险绳紧紧将其拉住,防止其继续下陷,120急救员则给他挂上生理盐水。

  12时40分许,任细伍整个上半身已经脱困,救援官兵几次试图将其拉出,但未成功。原来,任细伍的左腿还被卡在传送带中。13时15分,任细伍终于被消防官兵救出沙堆,并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院初步检查,任细伍除了有尿血现象和右髋部软组织挫伤,身体并无大碍。(韩君 姜远海 惠斌 桂小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