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丁俊晖载誉归来更自信 笑问:谁说我不会笑?(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8:28
丁俊晖渡过心理难关更加自如

  
  昨天(16日)中午刚下了从英国来的飞机,丁俊晖便被早已守候多时的媒体团团围住,眼前除了闪光灯就是录音笔。他没来得及换上棉服,只能穿着一件长袖单衣在机场接受采访。这还不算完,离开机场后还有一个时间更长的采访在等着他。这个时候他刚刚坐了11个小时的飞机,而且没怎么吃东西。英锦赛夺冠后令丁俊辉的热度再次提升。

  英语纯属自学

  记者:英锦赛颁奖仪式上你那几句英文说得不错,简明扼要。

  丁俊晖:呵呵,还行吧,能说一些,至少台球这些的现在应该还行。

  记者:在那边特意学的?

  丁俊晖:没有,就是待久了,而且有的时候不能不开口,结果就这样了。

  记者:看来环境很重要。

  丁俊晖:嗯,就怕不开口,他们又不会中文。

  记者:基本上的交流能行吧?

  丁俊晖:嗯,还好。平时也不用说太多,台球的能明白就行。其实到底水平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平时说可能更流利一点。

  最近打CS上瘾

  记者:你以前玩过游戏《地下城》,现在还玩吗?

  丁俊晖:还是喜欢打CS,还有就是军棋。

  记者:玩CS你用什么枪?

  丁俊晖:警冲之类的,到后面一般就换狙了,一枪一个,不过这样我死得也比较快。

  记者:你的CS水平好像不如你的军棋。

  丁俊晖:呵呵,还行吧,这段时间打CS上瘾,不过下棋赢的时候是更多一点。

  谁说我不会笑?

  记者:感觉你现在打球和以前不一样。

  丁俊晖:哪儿不一样,我怎么不知道。

  记者:给人的感觉更冷。

  丁俊晖:是吗?可能吧,但我真没什么感觉,打球都是一样的。

  记者:冷冷的你,状态不错。

  丁俊晖:有些事情也说不清楚,状态来了就是来了,没有就是没有,懂台球的都知道。

  记者:有人说冷冷的你打比赛还不会笑。

  丁俊晖:谁说的(微笑状)?我记得我笑过好几次了,他们肯定没仔细看。

  冠军的感觉都一样

  记者:这次拿冠军,感觉有没有不一样?

  丁俊晖:拿冠军之前也没有预感,得冠军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同。

  记者:但是在很多人看来,隔了这么长时间又拿冠军,肯定会有想法。

  丁俊晖:哎!拿了(冠军)就拿了,哪儿来这么多的想法,想那么多干什么?满脑子这么多东西,我不喜欢。以前就是把简单的东西弄复杂了,这样不好,现在就专注多了。

  记者:你说没想法,那接下来的世锦赛呢?

  丁俊晖:先做好现在的事情,至少现在我学到了很多。每年我都会为它(世锦赛)努力,只能说什么都有可能。

  冠军待遇

  就是不一样

  原定于11点10分抵达的国航CA938次航班最终落地时已近12点,此时在T3航站楼的国际出口,已经聚集了将近20名记者,为的就是能够在第一时间看见夺冠归来的丁俊晖。

  定制的板鞋,洗得有些旧的牛仔裤,一件风格鲜明的黑色长袖单衣,丁俊晖一脸迷糊地走了出来。当他还在东张西望寻找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时,等候许久的记者们纷纷喊起了他的名字。不喊不要紧,一喊把别的接机的人都吸引了过来。结果丁俊晖只能在机场保安和警察的护送下,才走出了出口。

  虽然航站楼里有暖风,但是室内的气温还是有些低,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抱着早就准备好的大棉服,就是没有办法给被记者们围在中间的丁俊晖穿上,只能站在一旁干看着。不光记者们蜂拥而上,航站楼里的旅客们也是热情难挡,甚至还有一名刚下飞机的日本旅客边打手机,边努力伸头向里张望。当被问到这次回国跟上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时,丁俊晖一如既往地小声说:“啊?不知道,上次好像是回上海。”

  就在丁俊晖被团团围住的时候,他的母亲陈习绢和他前来接机的姑妈扶着一车行李,默默地站在一旁,脸上挂着微笑。这次英锦赛的冠军奖杯就在那车行李中。(记者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