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广西数十民工欲跳楼讨薪 称是最苦民工(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17日08:25


  图为现场讨薪农民工。中新网发 王刚 摄


  图为民工在贵港“联邦国际”楼上挂出“最苦农民工、最累购房人、最黑开发商”的条幅。 中新网发 王刚 摄

  中新网贵港12月16日电(记者王刚)16日早,广西贵港市数十农民工爬上该市市区最高楼盘“联邦国际”欲跳楼讨薪,情绪激动的民工还挂出“最苦农民工、最累购房人、最黑开发商”、“还我血汗钱”等横幅声讨开发商。

  记者11时许在现场看到,30多层的“联邦国际”二期楼盘已被挂上多条白底黑字的横幅,内容以声讨开发商为主,其中最显眼的是“讨薪讨薪步履艰辛”、“最苦农民工最累购房人最黑开发商”。10至20层的多个窗台上,头戴安全帽的民工们不时高呼“黑心开发商,还我工钱”、“我要回家”等口号,楼下围聚的数十男女民工也齐声附和高喊。此时,有两名女子一边走进联邦国际大楼一边指指点点说:“有本事就跳下来,最好一了百了。”

  来自贵港木格镇的一罗姓中年民工告诉记者,此前他一直负责打水泥浆,因被拖欠工钱,不但没法给家中老人小孩寄回生活费,就连自己想抽根烟都没钱买。

  讨薪方一名崔姓副经理说,“联邦国际”二期楼盘从2007年开始由其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至今工程已近尾声。期间,投资建设方贵港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没能按时支付工程进度款,导致施工工期拖长。目前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拖欠该公司500多万元,从而导致100多名民工的工资被拖欠。贵港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赵姓副总经理称,是对方公司未按时完工等原因导致了事件的发生。

  该崔副经理说,买房人大多是“买得起,供不起”,农民工跟买房者一样是最苦最累的人。据悉,“联邦国际”售价为3000多元每平米。

  贵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潘姓科长表示,下一步将与贵港市建设规划委员会组织多方代表协商处理此事。

  至记者中午离开时,民工们仍在“联邦国际”呐喊。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