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评论:情妇成攻破贪官的堡垒没什么不可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09:05
  继上海社保案后反腐再起波澜。12月13日,上海市纪委宣布,上海市普陀区原区长蔡志强因涉嫌受贿犯罪,已于近日被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查处。不过这里有处细节——蔡志强案发,可能源于其情妇长期实名举报。

  情妇与“潜伏者”,二者不能完全划等号。但事情怪诞就怪诞在这里,贪官污吏与情妇结成的利益共同体,并不是铁板一块,他也有成为“豆腐渣”工程的时候。蔡志强被调查这起事件就告诉人们,一旦贪官情妇利益共同体出现裂痕,是完全可以将堡垒从内部攻破的。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这当然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你想想,任何一个堡垒都是对外的,没有对内的,外面攻不进来就万事大吉,至于内部的墙壁完全可以粗糙一点,战时尤其如此。而情妇与贪官,往往也只是露水夫妻,临时苟合,既不是家庭,也不是贪官的原配,能相守一生的情妇、二奶,也不多见的,除非他们的关系由暗转明,成为贪官的正妻。既然如此,他们之间的关系就绝非牢不可破的。如果按照商业伙伴的关系来比照贪官与情妇的关系其实更合适一些,“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贪官与情妇其实也是如此,他们苟合关系的基础是权钱交易而非感情,他们之间是买卖关系而非真正的夫妻关系,“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也就有了现实意义,那就是应当密切注意贪官身边的情人,甚至不妨把其培养成“潜伏者”。一旦贪官污吏达到了违法犯罪的程度,则随时都可以将贪官剔除于廉洁的干部队伍之外。

  当然,情妇翻脸倒打一耙,这样的举报常常带有一定的报复意味,但只要情妇所检举的是事实,也不妨拿来使之成为让贪官落马的证据。(李振忠) (来源: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