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音首次放飞“梦想” 试飞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09:03

  12月15日,一架波音787型“梦想”客机准备从美国华盛顿州埃弗里特的佩因菲尔德机场起飞。当天,波音787型“梦想”客机进行了首次试飞。新华社/法新[更多图片]

  经多次延误后,美国波音公司15日在华盛顿州首次完成试飞787型“梦想”客机任务。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波音1995年来推出的首个全新机型承载着这家公司的新希望,但最终表现如何,现在尚难判断。

  好事多磨

  787项目2004年4月启动。这种新型客机使用碳纤维等轻型复合材料的比例高达50%,能比同等大小的其他型号客机节省燃料20%。

  787族又分3种版本,载客量从250人到300人不等。按照波音公司的说法,这种新型客机的排放量低,多种新设计能让乘客享受到更舒适的旅行环境。

  由于大量使用新型材料并从其他国家采购大量零部件,致使“梦想”制造过程中不断遭遇麻烦,再加上罢工等意外因素,这种新型飞机交货日期一推再推。

  波音原打算2007年实施首次试飞并于2008年5月向全日本航空公司交付首架“梦想”,但原定试飞时间已推迟5次而且交货日期现已改为明年第四季度。

  波音15日终于向实现梦想迈出坚实一步。这种新型飞机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从华盛顿州埃弗里特起飞开始试飞试验。

  为目睹“梦想”真容,大约2.5万人当天不顾低温前往埃弗里特的佩因菲尔德机场,目送它飞向天空。

  蒂尔集团航空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多次延误后波音需要向外界显示它确实有这种飞机。

  任务繁重

  根据最初计划,试飞将持续4个多小时,飞机最终将在西雅图的波音机场降落。

  波音商务机部门发言人吉姆普罗克斯说,两名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将做多种基本测试并做系统检查。

  这架飞机是用于测试项目的6架“梦想”飞机之一,载客量最高可达250人,可持续航行1.4万公里。

  整个测试项目预计持续9个月,波音公司管理人员说,测试像是一家小型航空公司在运营。测试项目远远超过普通商业飞机的飞行极限,飞行员将驾机在空中实施空中停机、俯冲、深度倾斜转弯等高难度动作并将测试客机在极端温度条件下的性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