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东部气温“跳水”局地今冬最冷(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09:26

  最高气温降温示意图(17日与15日比较)(图片提供: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产品服务室)

  在南方的降水渐渐“消停”后,冷空气又“蠢蠢欲动”,未来三天,我国东部地区气温将会持续走低。

  中东部气温明显下降 广东沿海降温10℃左右

  雨雪过后大风起,我国中东部的气温明显下降。据资料统计,16日14时的实况气温较前一日相比,贵州东部、四川大部、广东大部及福建大部地区均出现4~8℃降温,其中,广东沿海地区的降温十分剧烈,降温幅度在8~10℃左右,揭西县气温下降11℃!气温骤降,让人们有点手足无措。

  东部多省市将迎入冬以来最冷一周

  受北方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气温的走低将持续到周六,我国东部不少地区都可能遭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预计,与15日最高气温相比,17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山东、浙江、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有所下降,其中内蒙古中部、福建、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降温将超过5℃。

  像北京,周四、周五、周六(17-19日)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将降到0℃以下,而且周六(19日)夜间的最低气温大约会降到-10℃左右,将成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晚上。

  对于上海而言,周四(17日)夜间的气温将跌破冰点,降到-2℃左右,而且夜间如此低的气温会一直维持到周日(20日)夜间。

  在这次降温过程中,南昌的最低气温下降也比较明显,周五、周六(18、19日)夜间的最低气温都将降至冰点附近。

  降温寒冷 小心“冬季心理流感”

  这次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尤其是南方城市,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另外,也要小心“冬季心理流感”。

  什么是“冬季心理流感”?心理教授解释,冬季抑郁的症状,俗称“冬季心理流感”,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每个人都可能在生活中某一时期处于这种心理状态,而冬天更容易出现这个症状。

  冬季心理流感患者每到冬季就有股无形的压力,好像整个世界都变得没有生气。他们特别喜欢睡觉,但多梦、睡眠质量差。这些人的自我评价往往过低、自责,或有内疚感,喜欢将自己关在屋里。

  专家表示,因为冬季气温明显降低,日照少,人体褪黑激素分泌增加,生物钟不能适应冬季日照时间短的变化,导致生物节律紊乱和内分泌失调,造成情绪与精神状态紊乱。再加之冬季户外活动减少,情绪就更容易感到低落。很多人因此怀疑自己,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很糟糕,却不知道其实是外部环境导致了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